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旅法华人心理学博士:华人应正视心理问题

2021年08月06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不仅触及人类生活的各个层面,也给人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一定影响,为此,欧洲时报记者走访了旅法心理学博士,执业心理医生许丹,请她就疫情对人们的心理影响提出建议。许丹表示,旅法华侨华人应该提高心理意识,正视心理问题是生活和生命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采访中,许丹反复强调,一旦发现产生心理问题,不要回避,一定要正视。但是,在生活中,特别是在旅法华侨华人的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认识还停留在多年以前,刚刚抵达法国时候的状态。许丹坦言,法国华侨华人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不足,心理意识差。

  许丹举例道,在她接触的华侨华人中,不少人对于心理健康缺乏科学的态度。他们之中,明明知道有些抑郁症患者,精神病患者是可以通过心理治疗等方式获得治疗,但是,依然将患者留在家里,总觉得可以通过时间,慢慢就会好转,而错失治疗的最佳时机。

  许丹希望,旅法华侨华人能够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提高心理意识,正视疫情对生活带来的影响,共同迎接美好未来。(欧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