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推出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

2021年08月06日 1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推出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林奕婷)5日上午,“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签约暨特邀调解员聘任大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市中院与福州自贸区管委会、福州仲裁委员会共同签订《关于建立涉自贸区民商事纠纷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的若干意见》,并聘请15名特邀调解员,标志着福州法院多元化解纷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建立涉自贸区民商事诉调仲执一体化机制后,市两级法院在涉自贸区、涉外、涉一带一路民商事纠纷立案、审理、执行过程中,引入或对接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福州仲裁委员会,引导当事人选择合适途径解决纠纷,为当事人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和一体化服务。

  其中,对适宜调解的民商事纠纷,法院经当事人同意后,可在立案前委派调解或者立案后委托调解。因此,此次大会聘任15位特邀调解员,并向福州自贸区管委会和福州仲裁委移交了首批25件特邀调解案件的相关材料。据悉,特聘调解员中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具备较高威望的台胞台企界代表,还有经验丰富的仲裁员和执业多年的律师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