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纽约室内场所将要求出示疫苗卡 可通过3种方式实现

2021年08月06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将于8月中开始实施新规,全市餐馆酒吧的堂食、健身房、影剧院等室内娱乐场所须要求顾客出示接种疫苗证明。民众除了出示接种卡、“精益求精通行码”(Excelsior Pass),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由市府推出的“纽约市疫情安全”(NYC Covid Safe)应用程序(App),提供接种证明。

  被称为“纽约钥匙”(Key to NYC Pass)的新规,将从16日(周一)生效,市府将从9月13日起开始执法,只要民众进入到上述场所,就必须出示证明,也让纽约市成为全美首个在室内聚集场所要求出示接种证明的主要城市。

  其中市府推出的“纽约市疫情安全”App,让民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应用程序后,上传一张有本人照片的政府证件、接种卡,或是在此前曾经做过的检测结果等。当要求出示证明时,就可以在手机上出示电子版证明。

  另外州府的“精益求精通行码”,则是使用IBM技术,民众只需要使用“精益求精通行码”App,将通行码加入手机钱包程序,会生成一个特定二维码,确认市民已接种疫苗,或近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该通行码已经在多个大型活动上使用。

  与“精益求精通行码”不同,“纽约市疫情安全”App在使用过程中虽然需要上传证件,但却不会进一步验证用户真实身份。

  目前市民若丢失接种卡,将无法再取得一张疫苗卡,可至市卫生局网站填写个人数据,以及接种疫苗的时间、地点等,就能够获得接种记录的正式副本。民众也可以上网下载疫苗记录申请书,填妥后连同有效照片证件,像是驾照或护照等影本,一起邮寄到全市免疫接种登记处(Citywide Immunization Registry)申请疫苗记录;邮寄地址为42-09 28th Street, 5th Fl., CN 21, Long Island City, New York。(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