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市增设12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2021年08月10日 13:41    来源:江门日报

  立法民意“直通车”开到企业、商会、高校……

  我市增设12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江门日报8月9日讯 (记者/林立竣 通讯员/孟庆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立法听取民意的网络建设,市(江门市)政府在去年7月设立首批6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基础上,近日,又增设12个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此举推动立法民意“直通车”开到企业、行业协会、商会、高校、文化机构,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

  据了解,经过开展全面调研考察和比对分析,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市文化馆(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平市赤坎镇人民政府、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江门市建筑业协会、江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鹤山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江门市浙江商会、江门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迪欧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共12个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这些联系点既考虑地域的广泛性,确保我市四市三区设点的全覆盖,又考虑到行业的代表性,从各个行业、领域选取具有行业特色的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充分了解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在制度建设中的所需所求。既坚持基层性,选择镇级政府设点,反映基层群众的诉求;又兼顾学术性,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设点,收集专家学者专业意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效率。”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健全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并建立与全省唯一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江海区人大常委会的对接机制,将我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融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助力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点这趟民意“直通车”建设一张覆盖江门、辐射湾区的意见征集网络,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民主立法提供“江门经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