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国新防疫措施公布 10月将结束免费新冠检测

2021年08月11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现身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州长峰会就德国下一步防疫措施所作出的各项决议。

  在发言之中,默克尔首先对现阶段的疫苗接种率表达了欣慰。但她同时指出,德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已经放缓,这是一个“不算太好”的消息,民众应对疫苗继续保持积极态度,因为这是“对所有人的保护”。

  之后,默克尔公布了德国接下来的防疫措施新动向:

  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卫生规定继续有效,且为了避免感染病例增加,“3G规则”也将生效。这意味着,在医院、疗养院、室内餐饮、室内运动或其他活动、涉及近距离身体接触的服务、住宿等方面,将仅允许已接种疫苗者、已感染且康复者、以及拥有阴性检测证明的人参加。

  由于德国目前接种新冠疫苗完全免费,因此自当地时间10月11日起,身体条件允许接种疫苗但仍未接种者,将不再享有免费病毒测试的权利。这意味着,未接种疫苗者想要参与社会生活,此后必须先自费接受检测。不过,前往教堂参加宗教活动已无需尽检测义务;此外工作场所的免费检测机会也得以被保留。

  德国现行的“疫情紧急状态”原定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到期,现在将再延长3个月。不过,联邦议院还须在9月7日举行的会议上对该提案做出正式批准。

  巴伐利亚州州长暨基社盟主席索德尔、柏林市市长暨州长会议主席穆勒也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发言之后,索德尔也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称“接种疫苗是最简单的选择之一”。但他同时也表示,“不会再有进一步的封锁。”穆勒则指出,重要的是观察目前实施的“轻防疫”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发挥何种作用。(关梦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