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魁省推出“疫苗护照” 进餐厅和酒吧须出示

2021年08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魁省将于9月1日推出疫苗护照,以应对可能的第四波疫情。届时,民众须持“疫苗护照”进入餐厅及酒吧等设施,零售店则豁免。

  卫生厅长杜贝在10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为避免再次封锁,魁省将从9月1日开始使用“疫苗接种护照”。

  他表示,“疫苗护照”将用于让已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公共活动、培训设施、酒吧和餐厅。不过,进入零售店则不需要“疫苗护照”。

  杜贝说:“我们的目标是,‘疫苗护照’将允许那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有机会参加有许多人参与的公共活动,我们称之为高接触率、高社交率的活动,并让这些非必要的活动和服务受到保护。”

  他介绍说,“疫苗护照”将安装在手机应用程式上,没有智能手机的省民则可以使用纸质版本,目前大约470万魁省省民已经收到了他们的二维码。请民众放心,“疫苗护照”应用程式不会收集任何数据,而只是一个可读App,仅此而已。杜贝强调:“我们推出‘疫苗护照’的目标,是不要回到全面封锁状态,同时希望避免医院出现人满之患。”

  本周将在魁北克市的La Cage Brasserie sportive酒吧、拉瓦尔的Econofitness,以及其他可能的商家试行“疫苗护照”。

  省内商家及民众,将在8月23日那个星期内,获得“疫苗护照”应用程式的详细信息。

  杜贝说,餐厅工作人员不会强制接种疫苗,但需要戴口罩并遵守其他卫生要求。他也没有确认是否会强制医疗卫生或教育工作者接种疫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