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继续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

2021年08月1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自当地时间8月16日起继续扩大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

  根据官方安排,自当日起,在新冠发病率超过每10万居民有200名感染者的省份,民众进入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据初步统计,全法36个省份的126家大型商场需要检查健康通行证。

  巴黎警方宣布,巴黎市内的8家大型商场以及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须检查健康通行证,其中包括巴黎春天、老佛爷百货等。

  法国防疫新措施已于9日正式生效,旨在应对第四波新冠疫情。根据规定,在法国进入餐馆、咖啡馆等餐饮场所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未能出示者将被拒绝入内。乘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也须出示健康通行证。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上升,目前住院患者人数升至10151人,为6月底以来首次突破万人关口;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908人。(制作 周璟 视频来源 视觉中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