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在海南万宁兴隆开讲

2021年08月18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海南师范大学唐若玲教授以“海南华侨在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贡献”为主题开讲。 王海龙 摄

  中国侨网海口8月18日电 (王海龙 黄颖)“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讲坛第二场讲座日前在海南万宁兴隆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唐若玲教授以“海南华侨在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贡献”为主题开讲。

  唐若玲从“海南华侨的出洋轨迹”“海南人出洋原因”“海南人下南洋特点”等方面详细介绍琼籍华侨华人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在海外勇于开拓、吃苦耐劳、情系故里的特点,展示琼籍华侨华人干事创业、包容并蓄、勇于奉献的独特风采。

  据介绍,“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是在海南省侨办指导下创立的华侨文化传播平台,将定期邀请专家做专题讲座,采用“线下讲坛+线上视频录播”和新媒体推送的形式进行,旨在为侨胞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本期讲坛由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与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