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印尼调降多地“社会活动紧急限制”级别

2021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调降多地“社会活动紧急限制”级别

  中新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23日晚在雅加达总统府宣布,将“社会活动紧急限制”防控措施实施期限再延长一周至本月30日,调降多地“紧急限制”级别。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04例,累计确诊3989060例;新增死亡842例,累计死亡127214例。

  这是该国自6月17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万例以下,也是自7月16日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千例之内。

  佐科称,自7月3日开始在爪哇岛和巴厘岛及其它岛屿15个地区实施的“社会活动紧急限制”,对控制第二波疫情发挥了很好作用。他宣布将当天到期的该紧急限制期限再延长一周至本月30日,但相应调低多个地区的限制级别。这是印尼政府第六次延长该限制措施的实施期限。

  其中,包括雅加达、大万隆地区、大泗水地区等几大人口密集区的限制级别由最高的四级调降为三级。调整后,仍然维持最高限制级别的县(市)由132个减少至104个,涉及省份由11个减为7个。

  调降限制级别的地区允许商场和购物中心、餐厅、宗教场所等在规定条件下重新开放。佐科强调这些开放必须是在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定条件下的开放,进入这些场所的人员应是完成疫苗接种者。佐科再度重申了加速新冠疫苗接种的紧迫性。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5578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3205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