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近680万 多数法国人支持强制接种疫苗

2021年09月03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近680万 多数法国人支持强制接种疫苗

  中新社巴黎9月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680万例。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法国人支持强制接种疫苗措施。

  根据法国卫生部公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911例,累计确诊病例为6799240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4680例,新增死亡病例104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0934人,重症患者人数2275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2日在马赛表示,如果疫情在未来数周仍然持续,不排除将核查健康通行证措施延长至11月15日之后。他表示,对于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仍有继续采取相关防疫措施的可能性。

  法国本周开启新学年。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新学年的开始有可能对防疫产生影响。他表示,官方将尽可能保证学生正常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将努力保持学校对学生开放。

  法国BFM电视台当天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多数法国人支持强制接种疫苗措施。78%的受访者支持医院、诊所、养老院等机构的医护人员应被强制接种疫苗;74%的受访者支持教师应被强制接种疫苗;75%的受访者支持警察应被强制接种疫苗。

  民调同时显示,67%的受访者支持所有人均应被强制接种疫苗,这一数字比前一周提升了6个百分点;35%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支持”全民强制接种疫苗。

  对于新学年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39%的受访者认为相关防疫措施是合适的,23%的受访者认为相关措施仍不够严格。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目前已有4887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2.5%;已有4483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66.5%。(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