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德里调整疫苗接种计划 多个接种点为无证者服务

2021年09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大区目前已有88.5%的目标人群接种了一剂疫苗,82.9%的人已经完成接种。为了实现超过90%的目标人群(12岁及以上)完成免疫,尚有一百万疫苗待接种,为此,马德里重新调整其疫苗接种计划。

  据悉,Wanda Metropolitano于13日停止作为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其他大型中心Zendal医院和WiZink中心将24小时开放,直到月底。

  此外,另外11个接种点将继续开放,其中将增加红十字会的18个移动接种点。从14日起,这些移动接种点将设在几所公立和私立大学的校园内。

  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医院将继续通过手机发送短信的方式通知大家接种第二剂疫苗。

  同样,在12 de Octubre、Fuenlabrada、Tajo、Puerta de Hierro Majadahonda和Sureste公立医院中,将向有需要的人开放自主预约服务。此外,基础医疗中心也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为相应的接种者注射第二剂疫苗。

  在现阶段,马德里当局的工作关注重点主要包括两个群体。一是12至39岁的年龄组中仍有很大一部分人未接种疫苗:12至19岁年龄段的人中只有50.5%完成全剂量注射,而20至29岁的人接种率则为67.2%。

  另一方面,接种点仍在等待没有身份证或医疗卡的弱势群体。对他们而言,卫生部呼吁他们前往Zendal医院、WiZink中心或Colegio de Médicos de Madrid在其总部设置的接种点(Calle de Santa Isabel,51,Atocha旁边);这些接种点都可以免预约接种,在打疫苗时进行身份登记也只是出于健康医疗目的。另外,马德里市政府市政中心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准备为这个群体接种疫苗。(鳄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