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疫情持续好转 南非政府下调“封锁令”等级

2021年09月13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 南非政府下调“封锁令”等级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2日晚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鉴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南非政府决定放松各项防疫措施,“封锁令”等级由当前的三级降为二级。

  拉马福萨表示,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逐步增加,当前南非很多省份已经平稳度过了第三轮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为了加速南非经济复苏,南非政府决定从9月13日起放松各项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封锁令”由三级下调至二级。

  二级“封锁令”下,南非将作出以下调整:每天宵禁时间缩短,为每日23时至次日4时;餐厅、酒吧、健身房等场所恢复正常运营,但须在每日22时前关闭;室内及室外活动人数上限分别调整为250人、500人;酒精类制品销售时间进一步放宽,为每周一至周五10时至18时。

  拉马福萨同时指出,由于南非将于11月1日拉开地方选举大幕,如何在这一阶段防范疫情的反弹成为政府工作重点。为此他呼吁民众继续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可麻痹大意,特别是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

  拉马福萨强调,西开普等省份的统计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新冠肺炎住院、危重以及死亡病例患者均未接种疫苗,由此可见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目前,南非政府已经为1460万民众接种一剂或两剂疫苗,且随着更多疫苗接种点的开放,接种人数有望继续上升。

  拉马福萨透露,作为加强疫苗接种管理工作的一部分,南非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引入“疫苗护照”。(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