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配合疫苗“护照” 澳大利亚政府推出数字旅客申报单

2021年09月15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莫里森政府打算重新开放澳大利亚的国际边境之际,一种新的全球旅行数字边境通行证将在几个月内推出,配合疫苗“护照”,助力游客入境澳大利亚。

  《先驱太阳报》14日报道称,“数字旅客申报单”将收集国际旅客的个人信息,并与各州和领地共享,以便追踪接触者和其他健康原因。据悉,IT公司Accenture将在几个月内推出“数字旅客申报单”,该申报单将取代旅客入境卡和新冠肺炎疫情澳大利亚旅行申报单网络表格。新的数字申报单将在乘客登机前72小时内获取必要信息,包括疫苗接种状况。赴澳乘客可以在他们的移动设备或电脑上完成“数字乘客申报单”。

  新的数字系统将与本月推出的疫苗“护照”关联,这样就可以通过数字方式允许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

  对此,联邦内政部长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表示,莫里森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在健康建议的支持下,确保安全重新开放边境。她说:“‘数字旅客申报单’将通过提供数字验证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细节,支持澳大利亚安全重新开放国际边境。这将帮助我们欢迎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回家,欢迎游客、国际学生、技术工人,以及我们在疫情期间想念的海外朋友和家人。”

  联邦就业部长罗伯特(Stuart Robert)表示,“数字旅客申报单”的实施可能会导致其他政府服务的变化。他说:“数字化计划可能包括签证、进口许可、个人身份证、许可证、登记和其他文件,使以前繁琐的程序更容易、更安全、更透明。”(高嘉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