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CDC投票通过为65岁以上民众等特定人群接种加强针

2021年09月24日 09: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周四(23日)投票,推荐为特定人群接种辉瑞新冠肺炎疫苗的加强针。这与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决定相符。

  该委员会以全数赞成的投票结果支持向65岁以上人群、养老院居民以及65岁以下但存在特定健康问题的成年人提供第3剂辉瑞疫苗。预计这一结果稍后将由CDC主任瓦伦斯基批准,正式生效。

  这是该委员会一系列投票表决中的首个。之后的投票还将包括是否向病毒暴露高危行业的人群提供疫苗,包括养老院和监狱等场所员工、教师、一线医护工作者和其他关键行业的雇员。

  此前FDA批准了为老人提供加强针。很多老年人是疫苗刚面市时最先有资格接种的。这一批准将保证,他们也将是最先有资格接种加强针的人群之一。

  这项紧急批准与上周FDA专家组做出的推荐相符,但比辉瑞申请的范围要窄得多。辉瑞申请FDA正式批准允许大部分人接种加强针。

  这也意味着,白宫不得不暂时放弃在FDA批准后立即大范围推广加强针的计划。

  但是,随着更多数据提交,FDA仍可以在未来几周考虑是否扩大加强针的批准范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