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卑诗扩大口罩令实施范围 华裔儿童已习惯戴口罩

2021年10月14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将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扩大至5岁及以上儿童,令华裔家长们拍手称快。有家长表示,即使没有宣布这项命令,他们的孩子都会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而且这并非难事。但有家长则对新政策执行力度表示担忧。

  列治文市民张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她说,早在疫情之初,她就一直坚持要求孩子在公共场所及学校佩戴口罩,到现在儿子早已养成习惯,每次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儿子都会在下车前向她索取口罩,戴好后才会下车。她相信,孩子戴口罩对大部分华裔家庭来说都不是难事,而自己和大女儿每次下车,都会先戴口罩的举动,也会给儿子带来一个榜样的作用,令他“有样学样”,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

  张女士表示,卑诗省早该实施更严格的强制口罩命令,因为口罩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她还认为,即使在室外公共场所也应该要求大家戴口罩,因为有时即使在室外也很难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戴上口罩将会更加安全。

  另一华裔市民胡太太,也对政府要求5岁以上儿童戴口罩的新命令表示支持。她的儿子今年8岁,自疫情以来也一直坚持戴口罩。“即使上武术课也都会一直戴着口罩。”胡太太说。但是她刚为儿子报名参加一个篮球训练班,目前她尚不清楚这种运动量较大的团体课堂,会否严格要求孩子们戴口罩。

  她说:“我是肯定会坚持要我儿子戴口罩的,但我不知道别的孩子会不会戴。如果其他孩子不戴,不知道老师会不会提醒他们戴上。这个新政策很好,但是执行力度如何就不得而知。”

  胡太太表示,虽然政府对成年人有室内戴口罩的要求,但实际上她在一些大型超市看到,有人进门时还戴着口罩,但进入之后就会把口罩拉到下巴处,超市亦没有足够人手追踪管理在商店内购物的每一个人。因此她认为有政策还不足够,重要的是能执行到位。(王学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