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门“侨梦苑”发布首个专项优惠政策

2021年10月15日 15:09    来源:南方+

  江门“侨梦苑”发布首个专项优惠政策,两中心、六平台揭牌

  10月14日下午,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江门“侨梦苑”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活动。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是江门“侨梦苑”核心区。利为民在会上表示,作为全国著名侨乡,“侨”文化已融入江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侨基因”成为江门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要结合区域高端产业需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吸引华侨到“侨梦苑”核心区投资创业,促进侨资源的集聚发展;“侨梦苑”核心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擦亮“侨梦苑”这块国字号招牌;广大企业、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门的发展,共享江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郑丹辉则表示,《措施》是江门“侨梦苑”挂牌以来出台的首个专项优惠政策,旨在更好地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引导高端创新要素、创业资源加快向江门高新区(江海区)集聚。“这既是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侨梦苑’核心区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精准对接侨胞需求、鼓励中小型侨企到我区创业投资的重要利好,更是一次广泛宣传、激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热情的总动员。”

  为加快推动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的发展,会上举行了“两中心、六平台” 载体的揭牌仪式,包括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综合服务中心、江门“侨梦苑”科技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业创新基地、江门“侨梦苑”双创孵化基地、江门“侨梦苑”产业加速园、江门“侨梦苑”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江门“侨梦苑”高新创智城、江门“侨梦苑”金融中心。

  接下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将利用上述“两中心、六平台”,逐步建立全流程为侨、惠侨、护侨服务机制,营造港澳台、侨二代青年到“侨梦苑”核心区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举行了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的地方性证券交易市场。

  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江门正积极推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在“侨梦苑”核心区设立“江门运营中心”。未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江门运营中心正式设立后,将进一步拓宽江门市侨资企业的融资渠道。

  会上还进行了企业进驻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签约仪式,共有8家企业将进行签约。

  此外,中国银行江门分行、建行江门市分行、华润银行江门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与江门市至趣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励福(江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签约,接下来将为相关侨资企业提供更丰富的配套金融服务。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董有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