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文昌市举行侨胞视频交流会续侨情谋发展

2021年10月17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文昌市举行侨胞视频交流会续侨情谋发展。 何昌国 摄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10月17日电 (何昌国)海南文昌市近日举行侨胞视频交流会,与海外侨领、港澳同胞代表续侨情、谋发展。1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侨领和港澳同胞共20名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文昌市宣传片,并听取文昌市近年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谋划的介绍。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吴清乐等海外侨领代表交流发言,就文昌未来发展、“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文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冲表示,华侨是文昌最独特的优势和最宝贵的资源,文昌的海外华侨、港澳同胞从未缺席文昌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希望广大华侨和港澳同胞利用管理、技术等方面优势,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找准定位,回乡投资兴业,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他同时希望琼籍华侨和港澳同胞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文昌与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文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冲还说,文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务工作,通过搭建新时期华侨创业、兴业的新平台,进一步吸纳“侨智”,凝聚“侨力”,打好“侨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