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俄罗斯修订禁令 允许符合条件外国人家属入境

2021年10月20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对一项“抗疫禁令”进行了修订,允许持俄罗斯永居身份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士的家属入境俄罗斯。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此前为防止疫情扩散而采取的全面禁止入境措施不再适用于持俄罗斯永居身份的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士的家属,包括配偶、(养)父母、(养)子女、兄弟姐妹、(外)祖父母、(外)孙辈、监护人和委托监护人。

  根据修订后的法令,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家属只需提交可证明家属关系的文件复印件,包括结婚证、出生证明及其他文件,或提交可证明监护或委托监护关系的文件,即可合法入境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还表示,如果持俄罗斯永居身份的外国人的家属所在国家或地区与俄罗斯联邦之间没有免签协议,那么该外国人应向俄罗斯内务部提出申请,然后通过内务部办理邀请函,领事馆才可为其家属办理因私签证。

  俄罗斯外交部领事司回顾称,自俄罗斯联邦政府2020年3月16日颁布禁止一切国籍的外国人入境的全面禁令之后,收到来自持俄罗斯永居身份的外国人及其近亲通过社交网络发来的大量反馈,根据这些反馈,俄罗斯外交部启动了针对该项禁令的修订工作。在此之前,只有俄罗斯公民的家属才有资格入境俄罗斯。(刘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