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布市宣布防疫新规:不再强制户外佩戴口罩

2021年10月20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布市市长拉雷塔本周二(19日)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不再强制户外佩戴口罩、公交乘客不限数量、进入封闭场所内不再测量体温。

  拉雷塔表示,从10月20日开始在户外没有人员聚集的地方将不再强制佩戴口罩。“该措施是得益于疫情的好转,以及全市居民的全程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70%。”他解释称:“国际经验显示,一旦接种率超过了这个数字,病毒的传播会显著下降,这也使我们可以出台更为灵活的卫生政策,继而可以过渡到新的正常生活。”

  不过在封闭场所内、有人员聚集且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的露天环境下,以及大型活动中将继续要求佩戴口罩。

  此外,不再要求民众在进入如学校或商店等封闭场所时测量体温;各年龄段的学生也可以在开放空间内进行活动,无须佩戴口罩。

  在公共交通方面,自即日起不再限制火车、地铁及公交车的乘车人数,不过必须佩戴口罩,并尽量保持车内通风。

  近期,布市平均日增142例新冠肺炎病例,重症病床的占用率为3.2%。(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