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推行全国统一的“疫苗护照”

2021年10月2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0月21日在渥太华宣布,标准化的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已可在该国大部分省和地区使用。同时,加官方正推动该国的接种凭证获得国际认可,从而将其运用于跨境旅行。

  此类凭证被坊间称为“疫苗护照”。加官方表示,该凭证提供了一种可靠和安全的方式来证明加拿大人在加境内或国外的新冠疫苗接种史。特鲁多说,对于世界各地接受加方的接种凭证“非常有信心”。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排队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排队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目前加拿大多个省份已开始推行各自的“疫苗护照”。加联邦政府表示,新的标准化接种凭证将很快实现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加官方本月上旬已宣布,联邦政府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水运行业雇主需在10月30日前出台措施,确保其员工接种疫苗。同日起,航空乘客及部分铁路公司的旅客原则上需完成疫苗充分接种。届时,旅客可使用联邦或省级的“疫苗护照”。

  加政府同时承诺,联邦“疫苗护照”尊重个人隐私,只含有用于确定旅客是否符合防疫要求所需的最低限度信息。

  作为加拿大最重要的邻国,美国将在11月8日重新开放加美边境之间的“非必要”旅行。但跨境旅客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特鲁多所率的加政府新一届内阁将于10月26日宣誓就职。加当局作出了新内阁就职100天内关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多项承诺。除推行全国统一的“疫苗护照”外,其他承诺还包括,确保12岁以上加境内飞机和火车旅客实现充分接种;确保在联邦政府管理的工作场所工作的人都实现充分接种;将骚扰或威胁医护人员的行为定为刑事犯罪等。

  目前加拿大12岁以上合资格人口中,约83%已实现新冠疫苗的充分接种。全国总人口中已充分接种的比例约为73%。(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