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CDC批准莫德纳和强生疫苗作为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

2021年10月22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21日)批准为数千万美国人接种莫德纳和强生疫苗加强剂。

  该决定是在机构上个月批准辉瑞疫苗的加强针之后做出的,并为许多美国人最早在周五(22日)寻求加强注射打开了大门。

  CDC主任瓦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肺炎疫苗“在降低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风险方面都非常有效,即使是在广泛传播的Delta变体中也是如此”。

  她的批准使美国更接近于实现拜登总统8月份向所有成年人提供加强针的承诺。

  当天稍早前,CDC专家咨询委员会投票决定,支持莫德纳和强生两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该委员会建议,莫德纳的加强针适用于老年人以及由于自身健康问题、职业、居住环境等而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高危状况的人。加强针应于之前第二针的6个月之后接种。这与辉瑞疫苗的首批加强针接种对象相同。另外,莫德纳加强针的剂量是前两针的一半。这与之前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紧急批准相一致。

  对于强生疫苗,委员会则建议所有已接种单剂强生新冠肺炎疫苗的人,都应该在2个月后补打第二针。

  按照这个范围,全美3900万莫德纳疫苗接种者和13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最早在周五(22日)就能打上加强针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