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央行:外国游客可通过官方渠道用美元换比索

2021年10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本周四(28日),阿根廷央行董事会(BCRA)发布了一项决议,以便于外国游客通过官方渠道用美元换购本地货币。在此情况下,央行将为游客创建一个“双币制”储蓄账户,供游客在逗留阿根廷期间使用并可以更为便捷的方式兑换外汇。

  根据决议,游客可选择将美元存储在一家阿根廷银行中,而银行则允许游客通过证券交易所出售美元,以高于官方零售价的汇率换取比索。游客可以通过预付卡或电子钱包来使用本地比索消费。

  在此前,外国游客入境阿根廷后有两种以美元换取本地货币的方式:通过银行以1美元对99比索的官方汇率兑换,或者通过黑市以当天的黑市价兑换本地比索(比索当日的汇率为195比索);从现在开始,游客还增加了另外一种选择,那就是通过官方渠道以1美元兑近180比索的汇率换取本地货币。最后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合法、可追溯性及完全电子化操作。

  根据央行的官方公告,外国游客一旦抵达阿根廷,就可以通过在线或现场的方式开设账户,所用证件为护照或旅行证件。“账户必须以居住在境外的自然人的名义开设,除了国际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所列出的黑灰名单中的国家或地区之外。”

  阿根廷央行指出,外国游客向上述特殊储蓄账户中转账或现金美元存款的最高金额为5000美元;若在其离阿时账户内仍有余额,则银行必须将余额自动转入原始账户中并且关闭在阿的储蓄账户。游客无法以现金的方式取出剩余的美元。

  除了可以进行外汇兑换业务外,游客可以通过借记卡或数字银行的应用程序以账户内的比索进行购物,当然也可以提取本地比索现金。此外,比索账户中的存储、第三方转账及投资操作都是被禁止的。

  据了解,政府此举旨在平衡外国人同阿根廷人之间的汇率操作。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每年通过旅游进入的外汇约为50亿到60亿美元,政府的保守估计是通过此举吸纳其中15%到20%的上述金额。尤其是希望外国游客更习惯于通过合法渠道换购本地货币,而非通过黑市。(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