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捐赠物资支援47个国家闽籍侨胞抗疫

2021年11月0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接受捐赠闽籍侨胞代表在启运仪式上合影。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1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省向海外闽籍侨胞捐赠防疫物资启运仪式”1日在福州举行。当天,一箱箱物资贴着“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等祝福语被装运上车,即将运往海外。

  为进一步帮助海外闽籍侨胞抗击疫情,福建省委省政府拨付专款采购防疫物资捐赠海外闽籍侨胞。据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黄进发介绍,本次捐赠是覆盖地区最广,涉及国家最多的一次,所捐赠物资将支援47个国家的闽籍侨胞共同抗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以来,针对海外疫情形势和侨胞需求,福建省涉侨部门围绕侨胞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宣传防疫知识,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一对一”远程医疗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帮助海外侨胞提高防护意识,提升抗疫能力,增强防疫抗疫信心。

  同时,根据海外侨胞反映的困难和诉求,福建时刻关注侨企和侨团发展,协助侨企侨团复工复产、创新发展,开展解侨忧纾侨困送温暖活动。

  

  图为部分福建省向海外闽籍侨胞捐赠的防疫物资被装运上车。 吕明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闽籍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受到严重威胁。”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创会会长石忠胜说,福建心系侨胞,向海外闽籍侨胞捐赠防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举办远程医疗视频会等,让海外闽籍侨胞时时刻刻感到祖(籍)国和家乡就在身边。

  黄进发表示,海外闽籍侨胞以实际行动阐释伟大的抗疫精神,与所在国民众共同抗疫,支援祖(籍)国抗疫,为中外合作抗疫牵线搭桥,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家乡人民为此自豪和骄傲。(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