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曼谷实施防疫松绑措施 符合条件餐饮店可开放堂食

2021年11月02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曼谷市政府发布第45号公告,依照中央政府及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的决议,从当地时间11月1日起,曼谷进一步实施防疫松绑措施。除了商场、便利店、餐饮业及各类普通服务业脱离宵禁限制以外,还允许获得“SHA”标准认证的餐饮店可以销售酒类饮料给顾客,堂食不超过晚上9时,禁止超过1000人的聚集活动。普通的酒吧、夜店、卡拉OK等场所仍然禁止营业,网咖或电脑游戏店有望于11月中旬获得松绑。

  曼谷市长阿沙云召开曼谷市政府传染病委员会本年度第31次会议,依据中央政府及疫情管理中心最新决议调整曼谷市地区防控疫情措施,并发布实施第45号“暂时关闭各类场所命令”,其内容包括在当地时间11月1日至30日期间增加允许18类营业或服务场所开放营业或者增加服务范围。这些场所包括:托儿所及学龄前儿童成长中心、高龄人士服务中心、餐饮店、便利店或市集、图书馆及博物馆、电影院(增加开放使用75%的座位)、美容服务场所、SPA及泰式按摩店、体育运动场及水上运动场所、健身房、比赛活动场所、酒店及商展会展中心、商场及购物中心、娱乐场所、泰拳学校或训练场、佛牌店及动物展示场所、会议服务场所、儿童游乐场等。

  以上各类场所虽然开放营业不受宵禁限制,但附带各项条例,例如从业人员必须通过新冠检测或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餐饮店或酒店如果在当地时间10月29日前获得了泰国旅游局“SHA”标准认证合格,则可以向顾客出售酒类饮料,开放堂食。

  据统计,目前,曼谷市共有3368个场所获得了“SHA”卫生防疫标准认证,分为10类场所,包括1350家餐馆或食品店、657家酒店、51家旅游娱乐服务场所、315辆运输工具、427家旅行社、174家美容店、82座商场、63座会议中心、180座纪念品店等。还有194家营业场所获得了“SHA+”标准认证。

  曼谷市政府明文规定,各类场所禁止举行超过1000人的聚集活动,除非事先向市政府公共卫生办事处处申请,确认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并获得该部门的特别许可。仍然被禁止营业的服务场所包括夜店、酒吧、卡拉OK、网咖或电脑游戏店、电动游戏室等。

  曼谷市政府公共卫生办事处主任班律迪表示,网咖及电脑游戏店被列为会带来传播疫情风险的场所,多数顾客为青少年人群。但目前曼谷市立学校12至18岁学生的疫苗完整接种覆盖率达到97%,预计11月8至10日期间,向初中生提供第二针疫苗接种完成之后,覆盖率将达到100%。因此,曼谷市政府公共卫生办事处将考量是否从11月15日起开放网咖及电脑游戏店等场所,具体情况要看11月中旬曼谷地区疫情及接种疫苗进度的情况。(江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