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新冠新增确诊数再创纪录 政府将宣布防疫新政

2021年11月0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70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续两天刷新希腊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的日增最高纪录,目前累计确诊754451例。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16050例。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家咖啡馆重新营业。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家咖啡馆重新营业。

  当局出台新措施控制疫情

  希腊单日报告的新增新冠感染人数,11月1日创下了自疫情在该国暴发后的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重症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在不断增长,这给该国医疗系统带来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在北部的塞萨洛尼基、色萨利、西马其顿等地的医院,已出现监护病房床位告急的情况。

  为应对急剧恶化的疫情形势,希腊政府即将出台新的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据报道,希腊政府将要宣布的防疫措施预计包括:

  -- 在“混合”区域内,将餐桌的间隔密度加大,从而降低人群密集程度;

  -- 减少每张餐桌允许入座的人数;

  -- 在餐厅、咖啡馆的户外营业区域采取更多限制,例如改造隔离寒风的遮挡物,使其具有更大的开放空间;

  -- 餐饮和娱乐行业的户外营业区域禁止播放音乐;

  -- 增加对公立和私营部门未接种疫苗员工的病毒检测次数,无论他们的工作性质如何;

  -- 建议在室内和室外佩戴口罩;

  -- 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前往公共服务机构和、银行、商场和户外用餐区域时需要进行病毒测试。

资料图: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资料图: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希腊政府排除封锁可能

  尽管外界普遍担心政府会否迫于疫情压力采取全国大范围封锁,但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莱弗里斯接受采访时,排除了这种可能。

  他说,希腊国家卫生系统已准备好应对由于该国某些地区疫苗接种覆盖率低,而导致病患激增的压力。他同时补充说,国家已建立了检测和追踪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框架。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也否认了政府再次实施封锁的可能性。他说:“随着冬季到来呼吸道疾病高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不言而喻。病例出现激增的情况我们早已预见。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提高疫苗接种率。”

  其还指出,“对比西欧国家,那里疫苗接种率高,死亡率和病例人数都较低,我们也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对于希腊政府会在何种情况下出台大范围封锁的措施,乔治亚季斯说:“即使日增病例达到1万,我们也不会实施封锁。”

  疫情期间日增病例恐上万

  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尼科斯·托马伊迪斯说,昨日,首都阿提卡地区发现的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四位数。根据对该地区污水系统中的病毒抽样检测发现,这一地区污水中的病毒含量一个月内增长了100%。

  其认为,如果任由事态发展,到本月中旬的某个时候,希腊日增感染人数可能达到1万人。

  他指出:“要想避免这种局面出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疫苗接种率。仅在雅典,我们就在一周内记录到了15%的病例增长,预计未来几天雅典的病例增幅仍将保持在15%到20%。到11月中旬,阿提卡地区日增将达1200例。”(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