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智利卫生部: 6岁以下儿童离境无需持“绿卡通行证”

2021年11月03日 15: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卫生部宣布,11月1日起,6岁以下儿童无需持有接种“绿卡通行证”(Pase de Movilidad)即可通过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伊基克(Iquique)、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和圣地亚哥(Santiago)的四座国际机场离境。

  智利《国家报》报道称,智利卫生部副部长保拉·达萨(Paula Daza)表示,当局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6岁以下儿童仍没有机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此外,11月1日起,持有效接种“绿卡通行证”的所有入境者,都需接受为期5天的防疫隔离,或者在智利境内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没有接种“绿卡通行证”的入境者,无论来自哪个国家,都需要接受为期7天的防疫隔离。

  达萨同时呼吁外国公民提前在相应网站上进行疫苗接种认证,因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申请人)必须提交所有要求的文件,并等待两周后才能得到认证。所有外国人只有得到这个认证后才能进入智利。”她说。

  智利旅游部副部长何塞·路易斯·乌里亚尔特(JoséLuis Uriarte)则强调:“申请人必须等待得到疫苗接种验证(才能进入智利),因为仅仅提出申请是不够的。”

  此外,他还认为,当局减少对旅客的防疫隔离时间,“对旅游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我们必须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向前迈进”。(李旋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