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拟允许商务目的入境 接种疫苗者将隔离3天

2021年11月04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日透露,政府开始朝着放宽新冠病毒边境口岸对策、允许新的商务目的短期逗留者入境的方向,展开了协调。若完成疫苗接种,那么入境后仅需隔离3天。目前的规定是隔离10天。相关措施可能最早8日开始实施。经济界要求早日恢复与海外往来的呼声强烈,日本国内感染人数也大幅减少,疫苗接种取得进展,政府基于这些情况作出了判断。

  对于赴海外出差的日本人,若完成了疫苗接种,那么回国后的隔离时间也缩短至3天。

  上述举措认可的有效疫苗是必须在日本获得批准,目前只有美国辉瑞、莫德纳和英国阿斯利康生产的3种。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讨论新增允许缩短隔离时间的疫苗。他强调:“将基于有效性相关的知识积累,以及海外各国的边境口岸措施状况,来考虑是否可以。”

  政府还计划重启迄今原则上不允许的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入境。均需要接收单位或学校等提交入境后的行动计划书,并且为避免疫情扩散而担负管理责任。

  由于疫情扩大和变异毒株传播,政府今年1月原则上停止了新的外国人入境,仅在有人道主义或公益方面理由时允许入境。即便完成疫苗接种,包括日本人在内都需要隔离10天(截至9月底为14天)。有意见指出,此类措施阻碍了经济活动,而且导致有意赴日留学者减少等,致学术交流停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