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加坡:不接种疫苗者若感染新冠将须自付医药费

2021年11月09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指出,进入加护病房与重症治疗的新冠患者中,未接种疫苗者占多数,加剧了医疗资源的负担。

  目前,新加坡政府为所有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支付新冠医药费,从国外返回新加坡不久后确诊的患者除外。

  从当地时间12月8日起,可以接种疫苗却不肯接种的新加坡公众若感染新冠肺炎,须自付医药费,这包括在医院和在新冠治疗设施接受治疗的患者。不适合接种疫苗者,例如12岁以下孩童,新加坡政府会继续承担他们的医药费。已接种疫苗的公众若感染新冠肺炎,新加坡政府也会继续承担医药费。已开始接种但还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公众若感染新冠肺炎,政府会继续承担医药费直到当地时间12月31日,好让他们有时间完成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2月8日后,须自付新冠医药费的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可以利用政府津贴,以及通过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或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支付该费用,长期证件持有者也可利用私人保险来支付。(胡洁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