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俄罗斯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实施新版疫苗接种证书

2021年11月0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实施新版疫苗接种证书

  中新社莫斯科11月8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大部分地区8日从“非工作日”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为加强管理和督促人们接种疫苗,俄罗斯即日起将实施新版疫苗接种证书。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400例,累计确诊8834495例;新增死亡病例1190例,累计死亡248004例;新增康复25582例,累计康复7587560例。在出现新增病例过千的主要地区中,莫斯科市为4982例,莫斯科州3429例,圣彼得堡市2597例,萨马拉州1736例。

  俄罗斯新冠疫情近期出现大幅反弹,确诊人数连续多日突破4万例。在11月6日达到最高值41335例后逐步趋缓,降至4万例以下。

  俄总统普京10月20日签署法令,为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将10月30日至11月7日设为全俄非工作日。各地州长有权根据当地疫情提前实施或延长这一期限。目前仅在诺夫哥罗德、托木斯克、车里雅宾斯克、库尔斯克和斯摩棱斯克等地区,继续延长非工作日时间。

  8日,莫斯科市虽然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但保留了一些限制措施。

  据莫斯科市政府官网介绍,这些措施包括:企业须将至少30%的员工转至远程办公,包括所有患有慢性病的员工和60岁以上的员工。过去6个月内未接种疫苗且未感染新冠的民众须遵循居家规定,除了看医生、就近购买食品、遛宠物或扔垃圾外,均应居家,但在露天环境散步和从事体育锻炼则不受限制。此外,影剧院和博物馆等观众须持QR码入内;在参加超过500人的音乐会、文化娱乐、演出和体育赛事时,须出示QR码并佩戴口罩。

  此外,莫斯科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民众可在该市100多家医院诊所的疫苗接种中心、设在20个购物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等处的站点接种疫苗。除了原有的核酸检测站点外,该市还设立了70个免费快速检测点。

  另据塔斯社援引俄卫生部的消息说,自11月8日起,为加强管理和督促人们接种疫苗,俄罗斯将实施新版疫苗接种证书。新版证书将包含接种者详细信息、接种疫苗种类、重新接种数据等多种信息,证书分为俄文、英文,以及电子版和纸质版。

  俄罗斯病毒学家、恩格尔哈特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实验室负责人彼得·丘马科夫近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的流行浪潮会周期性复现,加之病毒变异,在某种程度上每一波疫情会比前一波更糟。他呼吁人们尽量接种疫苗,“如果坚持不接种疫苗,将会面临更多波次的新冠疫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