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政府宣布将允许部分移民配偶持签证合法工作

2021年11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拜登政府周三(10日)宣布,将允许一些移民配偶持签证合法工作,无需更新他们的就业许可,这是就一桩诉讼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这一变化将使数以万计的移民受益,主要是印度女性。根据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出台的政策,部分符合条件的H-1B或L-1签证持有人配偶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通常情况下,这些配偶可以在签证和工作许可到期前6个月申请续签,以保证工卡无缝衔接,但近年来,移民局处理这些申请的时间已大大延长,从平均3个月增至18个月。而疫情使这一情况变得更糟。

  疫情期间,移民办公室关闭、特朗普时期新增的指纹要求都大大增加了H-4或L-2工作许可的审批时间。这导致数以万计的移民无法工作,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因此失业。

  今年5月,拜登政府叫停了移民签证配偶续签签证时重新提交指纹的要求,但取消这一额外步骤并没有解决审批迟缓的问题。

  8月份,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代表受影响的H-4和L-2签证持有者提起集体诉讼。周三(10日),诉讼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拜登政府同意永久改变该政策。

  根据协议,政府不再要求L-1签证持有者配偶申请工作许可,他们的L-2签证将自动授权他们工作。这将使移民系统每年减少上万份工作许可申请,并为移民节省资金——每份工作许可申请需要花费495美元。

  该协议还推翻了移民局(USCIC)的一项政策,将允许H-4签证持有者在延长工作许可、等待审批期间自动获得工作许可延期,最多6个月。此外,那些签证未失效的H-4持有者,也将自动获得工作许可延期,最多6个月。但对大多数签证和工作许可同时到期的申请人来说,这并不能立即起到帮助作用。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诉讼部主任布莱斯(Jesse Bless)表示:“这对配偶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这项协议为人们节省了金钱和时间,将使员工留在工作岗位上,从而帮助那些失去员工的雇主。”

  移民局(USCIS)不仅面临着工作许可审批延迟的问题,还一直受到资金问题的困扰。

  由于该机构的资金几乎完全来自其在移民申请方面收取的费用,在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该机构的收入出现了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积压的申请,使得一系列签证和移民申请的审批时间远远长于以往。

  民主党人在其约1.75万亿美元的气候和社会支出计划中纳入了提供给移民局的28亿美元资金,但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是否同意保留这笔资金,以及其他移民条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