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发布疫苗接种新规 这些人必须接种

2021年11月11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根据圣彼得堡首席卫生医生、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圣彼得堡分局负责人娜塔莉亚·巴什克托娃的建议,当地时间11月9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扩大了必须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范围,四类人群上榜。

  俄罗斯媒体报道,圣彼得堡政府要求60岁以上民众及有慢性病(支气管系统、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糖尿病、肥胖)的民众必须接种疫苗。相关通知已在11月9日公布。根据要求,在工业生产、加工业、建筑业、交通和基建(特别是机场、圣彼得堡港和码头)工作的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至少达到80%。此外,在校外实习的成年大学生也必须接种疫苗。

  以上人群需在当地时间12月15日前接种第一针疫苗,2022年1月15日前接种第二针疫苗。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已向俄罗斯各地供应近8000万支新冠疫苗,俄罗斯国内抗疫措施在加强。

  在疫情形势恶化的背景下,俄罗斯政府呼吁民众接种疫苗,目前,俄罗斯本国民众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春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