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田立足侨乡资源优势 持续开展招才引智

2021年11月12日 14:58    来源:浙江日报

  青田持续开展招才引智

  日前,在青田县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侨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12个项目从13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各类前沿科技、尖端智慧轮番登场,包括AI STAR视觉生成系统、园区无人驾驶项目、新突发呼吸道重大传染病快速诊断技术及产品等。胜出项目不仅获得丰厚奖励,还将在青田优先落地。

  此次大赛是青田县立足侨乡资源优势,打响“才聚侨乡·智汇青田”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青田县深入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开展华侨要素回归工程,创新开发“人才地图”才智共享平台,建设全球人才科技项目孵化中心等高能级人才平台,在海外搭建10个海外“人才驿站”、5个海外孵化器、1个海外研发中心,在高科技项目落地、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了更好地招引人才,青田县还搭建起了“侨·智库”专家联盟、“侨智汇”投资人联盟、侨雁青年人才联盟等队伍,聘请百名招引大使,招募千名青年志愿者,今年累计举办各类“双招双引”宣讲活动60余场。(朱红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