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将为卫生工作者及70岁以上人员接种加强疫苗

2021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政府本周三(10日)证实,将开始对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卫生工作者及70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剂。接种条件为距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至少已有6个月。

  当天在国家卫生部召开的会议上,国家免疫委员会(CoNalm)同专家委员会成员分析了当下的疫情形势并作出了上述决定。根据要求,每个辖区都可以根据自身的接种情况启动该计划。

  据了解,阿政府作出上述决定的主要原因是鉴于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增加。报告指出,其目的是“尽可能保护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超过6个月的卫生工作者及老年人”,“然后逐步推进对其余人群的接种”。

  会上还分析了目前的接种计划进展。根据官方数据,截至目前阿根廷全国有77.6%的人群已接种了疫苗,有58.6%的人群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比例达到了91.4%,有78.4%的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12到17岁青少年的接种比例达到了67.3%,3到11岁人群的接种覆盖率目前也达到了42.5%。(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