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增6950例!希腊疫情依旧严峻,更多限制措施将出台

2021年11月16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95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838824例。当日新增死亡72例,累计死亡16838例。

  根据希腊媒体的报道,由于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策略,以减缓病毒扩散的速度。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虽然政府还没有考虑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不过,一些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已经有计划的向政府提出,建议对防疫措施进行“加码”。这些正在考虑的措施包括,在某些场所需要佩戴双层口罩、公立部门实施错峰上下班等。卫生部专家委员会预计会在最近两天开会,对防疫措施的调整进行讨论。

  此外,卫生部副部长米娜·嘉嘉15日表示,卫生专家组成员已经向政府建议,对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士,需要接受更多次数的病毒测试才能更加自由地行动。

  卫生部长萨诺斯·普列弗里斯也强调,针对未接种疫苗人士出台封锁措施的可能性是开放的,目前政府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辩论。此后,卫生专家组将召开会议讨论,并就最终需要出台的措施给出建议。

  关于希腊是否会强制要求接种第三针疫苗的可能性,普列弗里斯说,政府正在努力说服高龄人群和弱势群体积极接种加强针疫苗。到目前为止,民众对于接种加强针的意愿较为积极,如果这种情况能够保持下去,可能不需要政府进行更多干预。

  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尼科斯·托马伊迪斯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阶段实施的防疫措施似乎正在奏效,因为新的防疫措施实施后,预约注射疫苗的人数出现了明显增加。

  他说:“如果这些措施能起到实际效果,那将推动本周疫苗的覆盖率继续扩大。特别是,如果加强针疫苗的接种速度能够出现提高,在几周内,我们将能看到新冠肺炎病例减少20%到25%。”(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