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2021年华创会武汉开幕

2021年11月1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1月16日电 (记者 梁婷)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16日在武汉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开幕式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

  在开幕式致辞中,潘岳充分肯定广大侨胞在百年党史与现代化历程中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与中外交流作出的独特贡献,希望广大侨胞做中国创新发展的驱动者、中国社会建设的参与者、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捍卫者、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外民心相通的促进者。同时,寄语华创会坚持“以侨为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友外”,推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推动中外民间交流、推动建设为侨服务体系。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及系列专场活动,助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

  今年华创会面向全球发布项目1731个,签约项目120个,总签约金额近70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77个,投资过十亿元项目20个,30个引资引智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联通世界的办会理念,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侨胞及出国留学人员,积极打造为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自身事业、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努力涵养一支长期对我友好的海外力量。华创会创办20年来,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500多个、投资额4900多亿元,共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出国留学人员等2万多人次参会,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效果最好的涉侨引智引资平台之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