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首家高校“侨胞之家”揭牌

2021年11月17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海南大学“侨胞之家”揭牌。 陈苏琤 摄

  中国侨网海口11月17日电 (陈苏琤)海南大学“侨胞之家”揭牌仪式15日下午在该校举行,这是海南省首家高校“侨胞之家”。

  据介绍,海南大学侨联将通过“侨胞之家”进一步发挥联系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以侨引侨,以侨引智。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仪式中致辞表示,海南大学是海南省重要人才培养基地,是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重要引进地和聚集地。在海南大学建立“侨胞之家”,将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为海南自贸港引进人才搭建平台。希望海南大学侨联主动适应新发展新常态,继续探索推行“大学侨联+N”工作模式,加强多方面协同,把海南大学“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服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侨胞的友谊之家、学习之家和幸福之家。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侨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明宝表示,将进一步突出以人为本、践行为侨服务宗旨,让“侨胞之家”活起来、强起来,成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项目品牌。同时,加强与涉侨团体的联系,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实现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海南大学侨联与海口市侨联签署合作协议。参加活动人员在海南大学“侨胞之家”就如何发挥海南大学侨界专家作用为自贸港服务进行交流座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