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在四川开展国情研修

2021年11月30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开班仪式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1月29日电 (记者 岳依桐)建党百年•红色之旅—港澳台代表人士国情(四川)研修班和2021年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人士国情(四川)研修班27日在蓉开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64位港澳台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人士将在四川进行为期一周的研修。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晓翔主持开班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办,课程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展望—存在的机遇和挑战、面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文化教育和长征精神、脱贫攻坚实地参访等,旨在让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更好地了解国家以及四川发展建设重大成就,并通过实地考察见证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与和谐发展,从而更好地发挥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联通中外的优势作用,营造良好环境、汇聚智慧力量,助力祖(籍)国和四川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文甦强调,希望参加研修班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通过理论培训增进思想共识,通过体验教学增进情感归属,通过参访实践坚定自信自觉,更加深入地参与国家和四川现代化建设,更加自信地面向所在国家和地区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助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民心相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