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海外华校管理者培训班开班

2021年11月30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日前,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北京华文学院与梅兰书院联合承办的“华教同心园•师培云课堂——2021年海外华校管理者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班。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张东浩、相关处室领导,梅兰书院校董会主席李晓梅与来自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泰国、新西兰、德国等全球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学员在云端欢聚一堂。开班仪式由培训部主任王图保主持。

  首先,张东浩代表北京华文学院向全体领导、嘉宾及华校管理者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向梅兰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倾力相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此次培训班汇集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学员,以及来自10个国家的20位授课专家。学院与梅兰书院一同打造了“理论前沿”“管理实践”“华校治理”“语言文化教育”四个模块共20门兼具前沿性、理论性和实用性的课程。他倡议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华教领头羊,并利用网络之便,多交“网友”,加强交流互鉴,搭建起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张东浩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张东浩

  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主席郑洁珊、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澳大利亚华夏文化学校校长林斌、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副校长刘芸、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主办方、承办方表达了衷心感谢。他们表示,疫情之下,海外华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此次培训班正是一次让大家携手面对挑战、交流华文教育经验的宝贵机会,学员们都期待着专家学者们的精彩课程。

各国学员代表
各国学员代表

  接着,李晓梅作为承办方代表讲话。她说,这是梅兰书院第二次与北京华文学院开展密切合作。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各国华校必须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梅兰书院也将秉持初心,努力整合各方资源,为华教事业不懈奋斗。未来充满机遇,只要华教界同行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就一定能迎来华文教育的春天。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线上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据悉,“华教同心园•师培云课堂”是北京华文学院在中华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为应对疫情和顺应教育信息化浪潮而创建的语言文化教育品牌。2021年已经顺利举办了八期线上活动,分别面向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荷兰、西班牙等国家的优秀华文教师开设,共惠及千余名学员。本次“海外华校管理者培训班”更是学院教学自主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学院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国际形势下,与各国的华文教育工作者携手并进,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继续贡献力量。(“华教同心园•师培云课堂——2021年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学员组 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