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疫情风险升至最高级 第二阶段防疫措施将暂缓

2021年11月30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新冠疫情风险上升至最高级别。同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暂缓转入第二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今后4周将实行特别防疫措施。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接种疫苗。中新社发 青瓦台 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接种疫苗。中新社发 青瓦台 供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公布了新冠疫情的周评(11月21日至27日)情况,结果显示,全国范围内风险度为“很高”,为新冠风险度最高级别。

  防疫对策本部指出,韩国疫情呈现迅速恶化势头,无法采取下一阶段的“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措施,为扭转这一趋势,需要采取特别加强防疫对策。

  同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防疫会议时表示,新增、危重、死亡新冠病例都在增多,床位趋于饱和。暂缓转入下一阶段防疫模式,今后4周将实行特别防疫措施。

  报道称,文在寅指出,韩国艰难启动“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不能倒退。这意味着,特别防疫措施不会加强对公众聚集服务经营场所的营业时间或人员聚集的限制。

  报道指出,韩政府原定26日公布对策,不过在25日举行的日常生活恢复支援委员会会议上,医疗界与个体工商户、政府有关部门等各方之间的分歧严重,导致公布时间被推迟。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309例,当天新冠死亡病例32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