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聚侨心汇侨力 成都市持续开展多形式侨法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金牛区委统战部开展侨法宣传活动。金牛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2月7日电 (韩金雨)12月4日是国家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侨务政策、涉侨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近段时间以来,成都市委统战部牵头在成都范围内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侨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简阳市委统战部、简阳市侨联共同举办“侨法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简阳市蜀阳社区内,党员干部、侨务工作者及侨眷侨属等齐聚一堂。

  在活动现场,简阳市阳安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徐怀谦律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后面的“你问我答”游戏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参与。大家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让自身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普法教育宣传册和法制宣传单,使居民进一步增加了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

成华区委统战部开展侨法宣传活动。成华区委统战部 供图
成华区委统战部开展侨法宣传活动。成华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侨法,增强依法护侨意识,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委统战部开展了一系列侨法宣传活动。

  制作《侨法宣传手册》、开展线上线下侨法宣传、组织归国留学人员开展侨法宣讲、通过“侨之家”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现场发放《涉侨法律法规手册》《为侨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成华区委统战部通过这一系列的侨法宣传活动,使居民增加了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营造“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促进侨界和谐”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深入有效开展普法教育,营造依法护侨良好氛围,在“12.4”国家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青羊区委统战部在天府广场今站文化广场,通过线上讲解、政策解读、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发放了与侨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地向群众进行宣传、解释涉侨知识及其法律法规。

  同时,青羊区还积极开展了“侨法进社区”活动,针对归侨侨眷较多的安康社区和海归人才聚焦的战旗社区,将侨法书籍和宣传资料主动送到社区、送进家门。

  近日,在金牛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金牛区各街道、高校分别开展了各形式的侨法宣传活动。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联合中联律师事务所,近日在近郊民居小区广场开展“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社区律师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放《涉侨法律法规手册》《为侨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宣讲侨法知识。西华街道分别在跃进社区华侨城纯水岸小区、金牛社区国宾时光汇小区内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活动。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特意邀请了四川兴蓉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

  同时,金牛区委统战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前段时间在西南交大金牛同心家园﹒西南交大“侨之家”开展了“以‘侨'为侨”侨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侨法知识宣传展架,并邀请专业律师针对有关侨法、遗产、物产等相关咨询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侨法宣传活动,扩大了涉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涉侨人员对涉侨法律法规的了解。(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