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首届羊城乐龄合唱节落幕 江门侨乡爱乐婆婆团获奖

2021年12月07日 13:05    来源:江门日报

  首届羊城乐龄合唱节落幕

  侨乡爱乐婆婆团获同声组一等奖

  江门日报讯 (记者/易航) 12月5日,“珠江钢琴杯”首届羊城乐龄合唱节在广州落下帷幕,江门市侨乡爱乐婆婆团以优异成绩最终荣获同声组一等奖。

  据了解,该合唱节自2021年4月发动以来,受到广东省内外群众合唱界的关注和支持,有澳门、上海、海南、江西、贵州、河北以及广东省内共60支团队报名参加初赛。经过三轮比赛及严格评审,共有20支团队挺进决赛。

  江门市侨乡爱乐婆婆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达66岁,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据了解,该团团员全部是业余合唱爱好者,在日常训练中,许多团员对歌词记忆有困难,指挥常常给团员“加作业”,但大家对合唱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合唱中感受快乐,在舞台上绽放精彩。

  该团创团艺术总监、指挥孙何伟介绍,侨乡爱乐婆婆团成立已有21年,现有团员66人,最大年龄88岁。该团在国内外比赛中屡创佳绩,曾在《永远的辉煌》全国老年合唱赛中五次夺金,国内外其他大赛共获金银奖20余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