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为侨服务数字化平台“侨心宝”在温州率先上线

2021年12月10日 13: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侨服务数字化平台“侨心宝”在温州率先上线

  通讯员 邹建鹏

  “以前想办个房产过户,要托国内的亲戚、找朋友,有时候自己来回还要好几个月。现在只用登陆‘侨心宝’,戳戳手指,很快就能远程搞定,不知道给我们省了多少时间和费用,这才是真正的惠民好事。”这是“侨心宝”注册用户、温籍海外侨胞的共同心声。

  浙江是全国重点侨务大省,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现有海外侨胞68.9万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为满足在外华侨日益增长的办事服务需求,2018年6月,温州市在浙江省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率先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打造覆盖政务、司法、信访“三大服务”67个事项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实现海外华侨不用回国,在当地“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可办成事。

  2021年,乘着全省数字化改革东风,浙江省委统战部将“为侨服务全球通”纳入全省统战系统重点应用培育项目,联合温州市对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进行迭代升级,谋划推出最新应用场景——“侨心宝”,立足服务国家大局和服务华侨需要,做好需求分析,打造新时代为侨服务的温州样板。

  “侨心宝”依托“浙里办”App,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跨事项”的多跨应用场景,联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全程在线业务流程,实现华侨在政务服务“一次跑”“零次跑”,并提供侨呼我应、慈善公益、健康医疗、文化教育、引智引资等相关服务,让广大华侨也能享受到“异国同便利”的优质体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