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文创IP角色亮相广州设计周 展示江门历史人文魅力

2021年12月13日 15:26    来源:江门日报

  华侨文创IP角色M.Goose亮相广州设计周

  展示江门历史人文魅力

  江门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 记者从12月9日至12日在广州琶洲举办的“广州设计周”上获悉,2021年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文旅创业赛铜奖作品《华人华侨宝藏图》项目及代表侨乡本土文化的IP角色——M.Goose亮相设计周。

  《华人华侨宝藏图》是由江门三位分别毕业自英国及日本的归国留学生创作,结合了侨乡文化、美食文化、沉浸式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文创项目。包含M.Goose和Uncle Jim(译义:马冈鹅和金山阿伯)两大角色,并以其形象及故事向大众展示了侨乡文化的精髓以及数辈华侨为建设家乡祖国作出的重大贡献。

  M.Goose形象灵感源自于广东四大名鹅之一、开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冈鹅,创作者通过简单的图形线条,将鹅的独有特征夸大化。在本届广州设计周中,M.Goose以创新姿态出现,积极向上的《加油满“鹅”(额)》、可爱胖萌的《“鹅”躺平了》、高雅大方的《“鹅”是小提琴演奏家》、代表广府文化的《幸运无限“鹅”》、粤语口头禅《咪“鹅”我》等多个形象吸引了参观人士驻足了解,其文创周边产品深受欢迎。

  广州设计周期间,M.Goose受邀与设计周“嗨森(粤语“开心”)乐园”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众多文创IP形象互动,共同呈现湾区多样文化色彩。

  《华人华侨宝藏图》项目创始人之一、出生于江门市的归国留学生谭国萍向记者介绍说:“创作这个项目是希望可以用国际化、现代青年喜欢的方式,向大家重现大湾区文化,活化家乡旅游资源,向全球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精彩故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