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主题展”在京开幕

2021年12月16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吴侃)“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主题展”15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建国大业”“开放合作”“同心追梦”4个篇章,讲述百年来闽籍侨胞的感人故事,展现他们恋祖爱乡、造福桑梓的情怀,缅怀华侨华人的历史功绩,铭记他们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独特作用。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在致辞中指出,福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闽籍侨胞约1600万人,遍布世界各地。本次展览是广大闽籍侨胞创业创新闯天下、同心同德建家园不变情怀的历史记录,更是他们与祖(籍)国百年风雨同行的生动例证。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缅怀华侨历史功绩、传承侨胞精神风范,激励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来到展区,认真观看图片影像和实物展品,详细了解闽籍侨胞在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

  展览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承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中国侨联顾问林军、陈兰通、李祖沛、唐闻生、林淑娘、王宏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