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闽籍侨胞百年故事摄影展在侨乡泉州展出

2021年12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故事摄影展”开幕。图为捐赠仪式。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12月17日电 (记者 孙虹)“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故事摄影展”17日起在福建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展览以光影形式生动再现百年来闽籍侨胞与祖(籍)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投身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宏伟历史进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闽籍华侨华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国家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皆做出重要贡献,书写了感人的篇章。

与会嘉宾认真观看图片影像和展品。 孙虹 摄
与会嘉宾认真观看图片影像和展品。 孙虹 摄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介绍,这个展览此前已在福建华侨主题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展览内容收入省侨联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编辑的《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图册。

  “泉州是福建侨务大市,此次展览的珍贵照片和背后的感人故事,许多与泉州密切相关,因此展览继福州、北京之后在泉州展出,很有意义。”张瑶如是说。

  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泉州市侨联承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协办的本次展览,对于铭记闽籍侨胞历史功勋,传承发扬华侨精神,激励侨乡人民团结一心、携手迈向新的奋斗征程,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当天的开幕式上,德化顺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鹏飞向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由其公司生产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陶瓷摆件。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建国大业”“开放合作”“同心追梦”4个篇章,遴选了闽籍侨胞的100个感人故事,精选100多幅珍贵照片,以缅怀华侨华人历史功绩、传承侨胞精神风范。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16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