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刊乡讯电子阅览中心启动

2021年12月21日 14:21    来源:深圳侨报

  广东省侨刊乡讯电子阅览中心启动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近日,《广州华苑》创刊三十周年暨广东省侨刊乡讯电子阅览中心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分为侨刊发展论坛、《华文学苑》《华侨青年》创刊、广东省侨刊乡讯专业委员会十周年庆祝活动等环节。

  创刊于1991年的《广州华苑》,在创刊三十周年之际更名改版为《华文学苑》。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华文学苑》配合“全球华校联盟”,成为服务海外华裔新生代的标志性侨刊,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使命,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回顾了《广州华苑》三十年发展历程。他表示,《华文学苑》将再度起航,与全球华文教育追梦人同行,不忘初心与使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文教育故事。

  庆祝活动中,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办好侨刊、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等主题作分享交流。大家还参观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东省侨刊乡讯实体阅览中心,现场观看电子阅览中心网站的操作演示。据介绍,电子阅览中心作为全省侨刊乡讯电子化发行的补充和支持,将打造成展示广东侨刊风采,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多维度、立体化传播格局的重要平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