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印尼福建泉州籍新华侨向当地养老院献爱心

2021年12月27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6日,“世泉青”印尼分会暨印尼泉州青年商会一行人,前往位于雅加达西区的一家养老院献爱心。 周孙毅 摄

  中新网雅加达12月26日电 (记者 林永传)26日,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 简称“世泉青”) 印尼分会暨印尼泉州青年商会一行人,前往位于雅加达西区的穆丽雅( Mulia)养老院,给老人们捐赠了一批生活和防疫物资、向老人们拜早年,并捐赠一笔资金修缮养老院厨房。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世泉青”印尼分会会长施文概、理事长吴嘉靖、秘书长蔡平埌等,将捐赠的食用油、快熟面、大米、牛奶、肉松、洗衣粉、卫生纸、牙刷、牙膏、口罩、测温枪、消毒剂、贺年饰品、日历、红包等交到老人手中。

图为向老人们拜早年。 周孙毅 摄
图为向老人们拜早年。 周孙毅 摄

  施文概说,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到养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是该会将这个优良传统在印尼的发扬和传承。他表示,“世泉青”印尼分会每年都会通过不同方式回馈社会、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社会慈善事业、为中印尼友好尽绵薄之力。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养老院监察碧翠丝(Beatrix)感谢“世泉青”印尼分会暨印尼泉州青年商会这种实实在在的献爱心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和谐社会的温暖。她介绍说,该养老院自成立以来,已为上千名老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目前入住该养老院的都是60岁以上孤寡老人。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图为捐赠现场。 周孙毅 摄

  这是一个月内“世泉青”印尼分会第二次向当地社会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上月28日,该会曾到万丹省唐格朗南区一家孤儿院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

  成立于2017年的“世泉青”印尼分会,是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在海外的第一个分会,也是印尼最年轻的华侨社团。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该会已多次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捐赠防疫物资,深受好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