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连结RCEP新兴市场 福建首个面向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平台上线

2021年12月2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石狮12月27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福建首个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的跨境电商贸易服务平台,“侨易邦”27日在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石狮市上线。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1日将正式生效。面对新的发展契机,“侨易邦”依托石狮国际商贸城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从基础电商采集上架、采购、海内外仓储到商品履单服务,乃至电商精细化运营及孵化,为海内外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让跨境电商更简单”,“侨易邦”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该平台汇集工具与运营服务于一体,包括选品供货、海外仓储、物流配送、共创孵化、直播带货等,可满足不同阶段电商卖家的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侨易邦”将充分发挥闽侨优势,以“丝路电商”发展为契机,全力打造福建省乃至全国市场、商品、物流和全球侨亲、外商的对接平台,力争成为福建省数字经济的新增长极。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石狮以“侨”架桥,已吸引众多旅外乡亲、侨企返乡,携手开拓跨境电商新生态。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称,目前石狮已有近千家外贸市场主体,与177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城市热度越来越火,“朋友圈”也越做越大,在发展“丝路电商”上,有信心、有决心成为福建连结RCEP新兴市场的前沿。

  当天,“侨易邦”首批入驻品牌厂家1500家,产品链接73000个,SKU(库存量单位)总数破百万,对接优质物流服务商12家,采购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大小采购商、卖家用户3600余个,其中千万级跨境卖家8个。(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