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2年江门网络春晚在华侨历史街区启明里开拍

2021年12月28日 10:47    来源:江门日报

  2022年江门网络春晚在启明里开拍

  传统文化与网络文化碰撞出“侨味大餐”

  江门日报讯 (记者/易航 通讯员/林倩雅) 醒狮献瑞闹新春,虎虎生威迎新年。12月26日,2022年侨乡江门网络春晚(以下简称“2022年江门春晚”)节目街头快闪《燃起》在江门华侨历史街区——启明里取景开拍。

  2022年江门春晚由江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广东省广电网络江门分公司、江门市文化馆承办,将以网络传播的形式向海内外观众奉上一档最具侨味的春节“文化大餐”。

  2022年江门春晚工作人员郑荣浩向记者透露,此次春晚主要分为五个篇章,将重点体现“六大工程”,全面展示江门城市新形象,突出传统文化活化成果和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充分表达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情感联系和海内外华侨儿女对家乡的思念和祝福。同时,在表演形式上,2022年江门春晚融入了年轻人喜爱的快闪等表演形式,激活江门传统文化新力量的同时,体现新时代侨都的青春活力。

  记者在启明里录制现场看到,40多名青春靓丽的网红达人身着喜庆的服装,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舞动,演绎快闪《燃起》。余健辉就是快闪《燃起》的舞者之一,也是拥有19.5万粉丝的抖音网红博主。“快闪《燃起》是江门非遗文化和网络文化的结合,选择在启明里拍摄,表达了传统文化与年轻时尚元素的融合,创意十足!”余健辉希望节目能给海内外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穿过古巷,镜头来到启明里非遗文化展示大舞台。新会葵艺、东艺宫灯、茅龙笔、新会陈皮……非遗文化与春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022年江门春晚也将向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江门非遗文化。

  江门东艺宫灯博物馆馆长、东艺宫灯省级非遗传承人李仰东表示,东艺宫灯包含着红木雕刻、中国书画、灯谜、中国结等多种传统艺术,表达了中国人对喜庆节日的美好祝愿。挂东艺宫灯在海外华侨眼里是必不可少的新年习俗,祈福来年阖家美满、幸福安康。

  郑荣浩介绍,2022年江门春晚节目录制组还将前往江门各县(市、区)取景,内容十分丰富,最终将向海内外观众呈现极具侨都特色的精彩春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