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崇州市开展“走进罨画话崇州”活动

2021年12月28日 12:18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崇州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8日电 (韩金雨)为了让居住在崇州市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更深入地了解崇州、热爱崇州,近日,崇州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侨台之家”系列活动之“走进罨画话崇州”活动。

  罨画池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唐代的罨画池是唐宋时期蜀州州衙、崇庆州州衙、崇庆府府衙的官署园林。罨画池地处崇州市中心,因一年四季风景各宜而深受人们的喜爱。

  活动中,罨画池博物馆馆长刘旭东带领港澳台同胞、侨界人士参观游览,详细解说罨画池的来历、殿宇建筑风格和特点,以及明清以来园林维护情况和博物馆镇馆之宝的特别之处。据他介绍,宋朝诗人陆游在崇州当通判期间,曾居住于罨画池,留下大量诗篇。

  台资企业仓禾科技副总经理刘志宏表示,江南园林风格的罨画池十分秀美,它展示了崇州的历史与文化,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他对崇州的热爱。

  爱上一座城市,从了解一座城市开始。本次“侨台之家”走进罨画池博物馆,让居住在崇州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游历罨画池博物馆,让其更加深入了解了崇州的人文历史,从而更愿意在崇州安居乐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